亞洲大學史瓦濟蘭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孤兒院童,專程到亞大報恩表演,亞大原民社以台灣原住民舞蹈,歡迎院童遠道送暖。

培育AI人工智慧人才.培訓網癮防治種子教師.培養國際志工深耕服務

亞洲大學推動AI智慧精準教育、網癮防治、國際志工 善盡社會責任

創校17年的亞洲大學,不斷關心社會與產經趨勢,辦學格局為他校效仿之典範。蔡進發校長指出「在校深耕、在地深耕、國際深耕」是亞大當前辦校3大面向,善盡國際與台灣社會的公民責任,已繳出不錯的成績單。

蔡校長表示,亞洲大學的「在校深耕」包涵透過AI智慧學院的精準教學,達到創新教學改革,再加上人文品德素養培育,不斷創造人文關懷價值。「在地深耕」部分,如亞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、120家菇類產業聯盟及經營縣市政府幼兒園教育等產學案,善盡台灣公民社會責任。「國際深耕」方面,如受教育部委託在印尼設「台灣教育中心」,展開新南向學術交流;又長年推動國際志工,進行非洲等地海外深耕志工服務等。

培訓防治網癮老師盡社會責任

全國首創、成立5年的亞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,由副校長柯慧貞帶領研究團隊,研發出預防網路、手機成癮、戒癮的新教材與方法,經實驗印證,有效協助七成五的青少年脫癮;這套新教材,陸續與台南市、台中市、桃園市等8縣市教育局合作,培訓1萬人次種子老師,希望再培訓累進2萬人次種子老師,投入日益嚴重的網路成癮防治工作。

亞大網癮防治中心團隊,進國中小教導學童拒絕不健康上網的誘惑,及用歸屬感、愉快感、成就感及價值感「高四感」替代防治網癮。 亞大網癮防治中心團隊,進國中小教導學童拒絕不健康上網的誘惑,及用歸屬感、愉快感、成就感及價值感「高四感」替代防治網癮。

國際志工實踐世界公民責任

近年來,亞大三品書院(做人有品德、做事有品質、生活有品味)勠力推動「志工大學」,已培育1萬2230位志工,去年暑假就有9團131人分別到尼泊爾、印度、柬埔寨、賴索托等國服務。學務長張少樑說,以非洲國際志工隊為例,創意領導中心主任林君維帶領13位亞大師生,到史瓦濟蘭、賴索托的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教學服務,照顧孤兒院童,並提出改善當地貧困的長期深耕計劃。上月底史瓦濟蘭的32位院童,專程到亞大「感恩之旅」,表演中國功夫,場面溫馨感人。尤其社工系國際志工隊,已第8梯次到柬埔寨偏遠村落服務,獲教育部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」全國第3名銅牌獎。

菇類產學聯盟創無限商機

生科系成立的食藥用菇類研究中心,由醫健學院講座教授林俊義等10多位教授,帶領學生研創無毒銀耳,已發表上百篇論文,且技轉生產商品化,聘用亞大畢業生月薪55K,成為教育部獎勵的亞大衍生企業,並屢獲科技部補助,輔導120家廠商,成立「保健菇類」產業聯盟,創造3億元以上商機。

http://www.asia.edu.tw/

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
04-2332-3456

學校專區

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