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臺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

培育最受歡迎的健康產業人才

健康產業 中臺領航

中臺科大的前身─「中臺醫專」,無論從左念過去或從右讀過來都可以通,因為「中臺醫專,專醫臺中」不僅受到中部人長期以來的認可,更是名符其實的實力展現。

中臺科大有個”4321“的傑出實績:中部地區每4個護理師就有一位來自中臺護理系;每3個醫檢師就有一位來自中臺醫技系;每2個醫放師就有一個來自中臺醫放系;而中臺牙技系是全臺成立最早的,因此全臺牙體技術師幾乎都是來自中臺牙技系。這樣雄厚的畢業生就業競爭力,表現出醫療體系對於中臺科大學子的歡迎,也讓中臺科大醫護健康科系註冊率在近年少子化的衝擊之下,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。

牙體技術暨材料系中臺科大教務長陳錦杏

畢業後擁有即戰力

緊抓著「健康產業」主軸的中臺科大,除了醫技、醫放、牙技、視光、護理系這五個系所之外,為了符合社會廣泛的照護需求,也同時設立了老人照顧、長期照護這兩個重要的學系,並讓食科、環安、資管、行銷等系所都緊扣住醫護健康這個大前題,提供中臺學子在校努力學習之外,畢業後擁有即戰力,在老齡化的社會中站穩一席之地。

教務長陳錦杏受訪時指出,近年來中臺科大辦學方針指向「智慧化、產業化、國際化」,例如在教學上引進VR虛擬實境教學,有別於實體解剖操作,學生戴上VR解剖教學系統”3D Organon”設備後,不僅可以看到立體人體模型,方便觀察各器官相對位置,也能學習內部構造及血管分佈,超越傳統解剖模型無法提供的穿透互動模式,以利學生實作、分析與研究。

老人照顧系老人照顧系 視光系視光系

促進學用合一

中臺亦積極參與產學合作、減少學用落差,與機構合作,開設符合目前企業需求的學程課程,進行連貫式人才培育;企業也同時提供師資與實習場域、獎助學金,甚至提供經費予老師做研究、促進學用合一,讓學生出社會後能發揮所長,能力與企業需求同步。

座落於「台中後花園」北屯區的中臺科大,無論在軟體、硬體上都是一所能為學生與社會大眾帶來身心健康的學府,在大數據時代不斷透過「IR校務研究」提升辦學品質、與世界脈搏同步、砥礪自己做得更好更精準,幫助中臺學子成為醫療體系最搶手人才!

護理系護理系 醫療暨健康產業管理系醫療暨健康產業管理系

http://www.ctust.edu.tw

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04-2239-1647

學校專區

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