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點結果不等於未來
每個領域都有前瞻性

讀任何科目,一定有喜歡與不愛的部分,找到自己喜歡什麼,把它做到最好,你就會從中得到成就感,進而推動你繼續投入。讓這個學習動力,一路帶著你深入理解這門學科,才有辦法看見外人沒看到的機會。

閱讀更多

學與應用一體兩面
大學要打破對價關係

跟隨別人已經篩選好的路線,雖說最快,但用最快方式得到的答案,其實也很危險。只有自己做判斷,才會發現自己有什麼做得好、有哪些做不好,具有更多隱藏的價值。在主動嘗試與得到回饋之前,沒有什麼是一定可以或是一定不可以。

閱讀更多

不用迷戀名校光環
資源人脈才能加值未來

選系與選校時,不要單純被「學校排名」所迷惑,必須親自去理解一個系所在所處領域位置,才能選到真正對你未來加值的好選擇。

閱讀更多

出國是值得追求的夢
但應先淬鍊深度再去

出國唸書對於眼界成長,有非常大的幫助;但也不要太早去,在心智還不夠成熟時就出國,只是像植物換個盆子栽而已,效果可能會大打折扣。

閱讀更多

兩全其美的一日生活圈
兼顧親情也能培養獨立

留家並非「不獨立」的選擇,離鄉也沒有「那麼自由」。重點是,你怎麼利用大學所能接觸到的不同人事物,拓展生活圈與視野,開創屬於自己「獨立性」。

閱讀更多

有興趣才有高薪
在校時就要跨域挑戰

有興趣,就算過程辛苦,你依然會樂此不疲地投入,當你投入愈多,你就會累積更多,當這項專業變成你最拿手的,這時候相比別人,你自然就會最有優勢。絕對不是「因為未來出路很好,所以才投入,看能不能贏過別人」,這樣只會唸得痛苦又學得不好。

閱讀更多

(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