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攻讀藝文表演
蔡思韵打破重組找回自我

「台灣小孩很幸福,如果有天分,從小就有音樂班、舞蹈班、藝術班可以上,長大了還有藝術大學,但在香港,升學就是為了賺錢,」台灣的教育環境,允許每個人尋找自己想要走的道路,這是我選擇來台念大學的原因。

閱讀更多

選對大學≠保證就業
蔡康永:先釐清自己的志向

「人生不可能只做你喜歡的事,就算從事熱愛的工作,裡面也還是有一大堆你不喜歡的雜事,但你必須要有辦法好好完成。」教育能給予學生進入社會的最佳訓練,就是這種「不喜歡也要能60分pass」的紀律。 影音專訪

閱讀更多

黃勻弦善用多媒材動畫專業
讓捏麵人技藝躍上大螢幕

不管是台灣的教育、或大眾的批評,常常會讓那些想要創作的人在走自己的路上,遇到很多挫折。讓人很怕「失敗」。創作這種事,沒有對或錯,有批評是一定的,希望有更多的人走出更多的創作,能讓更多學生,不只會做,更勇於敢想。

閱讀更多

陳昭榮念電機悟出商業經
轉戰電商開啟第二人生

什麼才是未來好工作的好選擇?在我眼中,其實沒有必定,但我鼓勵每個學生,除了讀書,有機會也要去打工,盡量嘗試學生生活的各種可能,因為所有年輕時的累積,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,會發揮你人生助攻的關鍵一腳。

閱讀更多

(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