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術志趣・跨院學習・產學合作・跨界整合

朝陽科技大學

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(左)及教務長廖經芳(右)積極 打造國際化校園,成果斐然。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(左)及教務長廖經芳(右)積極 打造國際化校園,成果斐然。

朝陽科大「千人海外學習體驗計畫」成果亮麗

為你打造 國際學習力與移動力 贏在起跑點

平日的朝陽科大校園,如同一座小型聯合國大學,處處可見來自 歐洲、東南亞的外籍學生穿梭在教室、實驗室和圖書館之間;一到暑 假,換成數百名臺灣學生飛到英、德、日等多國姊妹校學習體驗、實 習、交流,這正是朝陽積極推動的「千人海外學習體驗計畫」,大幅提 升了學子的國際學習力與競爭力。

朝陽自104年度起推動「千人海外學習體驗計畫」,不但極力爭 取教育部「學海飛颺」、「學海築夢」等計畫外,更提供菁英學生遊 學、海外姐妹校交換學生、雙學位、雙聯學制、移地教學、國際發明 競賽、補助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研討會、國際志工、海外實習、國際 體驗學習、短期交流研修及研習營等出國交流、研習、進修的多元管 道,因而兩年下來得以全方位拓展國際視野的出國學生人數高達1100 人,成果耀眼。

秉持全球化國際校園理念,打造世界級移動力

視覺傳達設計系安排學子赴德國進行金工實習,增強實務能力。視覺傳達設計系安排學子赴德國進行金工實習,增強實務
能力。

 

不只針對菁英學生,學業成績排名未能領先的學生也有機會加入 「千人海外學習體驗計畫」,即使是家境清寒的學生也有機會滿足對 出國的嚮往。例如8名學業成績不是頂尖、但英文實力良好的學生獲 選遠赴丹麥參加「國際週」活動;資訊學院、設計學院共有30名學生得力於專業技能表現突出,順利前往日本函館公立未來 大學學習;岩手大學等校則補助全額費用給聯合學制 雙學位學生;或是補助機票費用給從事國際志工的學生 等,提供了多元管道讓朝陽學子們載夢遨翔天際,寫下 人生新頁。

視覺傳達設計系安排學子赴德國進行金工實習,增強實務能力。管理學院學子赴丹麥VIA大學交換,體驗北歐文化。

海外實習、雙碩士、交換生,接軌職涯脫穎而出

朝陽的研究所教育不只讓學生在學術上獲得精進, 國際化的學習體驗還能銜接就業、拓展更寬廣的職涯發 展機會。教務長廖經芳舉出,日本採全英文授課的會津 大學與朝陽資訊學院合作雙聯學制,近幾年培育雙碩士 達30位,短期交流學生50位;其中,學生沈安妮深獲教 授賞識而推薦繼續攻讀博士班,畢業後即在具備國際規 模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副理;另一位交換 學生謝佳奮在會津期間受聘為研究助理,畢業後馬上銜 接臺灣惠普公司閃亮職涯;此外,幼兒保育系推行海外 實習,到印尼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25位學生一畢業即 獲高薪留任。

視覺傳達設計系安排學子赴德國進行金工實習,增強實務能力。朝陽國際志工募書遠赴印度Rampur協助當地中小學建置
圖書室。

廖經芳深有所感:「朝陽強調國際化交流的辦學特 色,帶動學生外語力突飛猛進,求知若渴,產生脫胎換 骨的轉變。」例如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研究生高小雅原本 內向、不敢開口說英語,當了加州理工州立大學交換生 後,變得活潑、有自信,英文表達力強化,獲得正在越 南設廠的臺商莊盟實業錄取,提早預約就業。

ETEN歐洲教育平臺會員校,朝陽造福研究生

視覺傳達設計系安排學子赴德國進行金工實習,增強實務能力。就讀幼兒保育系的比利時交換學生Jelleke(右)十分喜愛朝
陽科大的學習環境,決定留在台灣續讀研究所。

除了主動送學生出國學習體驗外,朝陽在國際交流 的推動腳步也相當積極。朝陽是臺灣第一個加入ETEN (歐洲教師教育平台)的會員學校,致力國際化的基礎 雄厚,海外知名度節節上升,加上獨步全球的專業領先 師資亮點,國際學生人數激增。

視覺傳達設計系安排學子赴德國進行金工實習,增強實務能力。朝陽菁英學生至英國倫敦攝政大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體驗
學習。

例如幼兒保育系李玲玉教授以音樂治療享譽國際, 丹麥VIA大學、比利時林堡天主教大學、荷蘭海牙大學 等均與朝陽幼保系建立師生交流機制,搭建起實習就業 平台;其中,林堡天主教大學交換生Jelleke Deketelaere 來到朝陽學習及實習後,已決定106年9月起留在朝陽續 讀研究所,印證了朝陽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師資陣容亮點 已具備了國際吸引力。

為推廣國際學術交流與文化融合,朝陽也積極爭取 與國外大學的合作機會。目前與國際間超過400所的優 質大學建立姊妹校關係,姊妹校遍及世界五大洲,甚至 遠達南非約翰尼斯堡、阿拉斯加半島等。鄭校長執掌校 務以來,更是新簽署了智利、紐西蘭、加拿大多倫多的 大學,並新增與丹麥、比利時的雙向交流,與德國雷根 斯堡大學、澳洲福林德斯大學談定雙碩士學程;同時聘 請海外講座教授,造就本地學生最佳異國文化學習的機 會,創造校園豐富性並開闊國際視野,提升了學生們的 國際競爭力與移動力,開創更廣闊的學術深造與接軌職 涯的版圖,贏在起跑點!

學校專區

MENU

(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)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