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術志趣・跨院學習・產學合作・跨界整合

明志科技大學

材料工程系主任陳勝吉(左)和校友郭宗諺(右)材料工程系主任陳勝吉(左)和校友郭宗諺(右)

明志科大博碩班 給我產業研發即戰力

材料工程系斥資1億6千萬的教學精密設備 紮實學習、決勝未來

創校逾50年的明志科技大學,秉持創辦人王永慶的教育理念,不僅教學環境、師資、研究設備領先卓越,材料 工程系更為台灣綠能、生醫、光電及半導體產業培養了眾多的優秀人才。

懂得積極規劃未來的年輕學子,必能充分感受明志科技大學(以下簡稱明志)的教育用心。從大一、大二 的「住宿制度」,大三的「全校實習制度」,讓學生從 生活中養成自律自發,緊密融洽的師生關係讓教學效益 再升級;加上大三全年在實習企業進行有薪實習,更是 搶先一步培養即戰力。

「工研院、中研院、宏達電、鴻海、台塑關係企業 等21家海內外知名廠商,學生在這些大企業實習,月薪 近23,000元,同時享有勞健保、勞退,等於提前累積工 作年資。可以說,讀三年就拿到大學文憑,更比別人早 一步領取職場通行證!」材料工程系主任陳勝吉表示, 明志學生在校食宿費用實惠,大學四年總花費比國立科 大還低,若是原住民學生則免學雜費、住宿費、伙食 費,還提供書籍費用,「這是明志照顧弱勢家庭的用 心,給有心上進的學子最好的學習環境。」

億萬精密儀器,鼓勵學生使用及考照

為培養一流人才,明志不惜鉅資建構優質的教學研 究環境。陳勝吉以材料工程系(所)為例說明,系上有 100%博士教授級師資,擁有亞洲頂尖的校級「薄膜科 技與應用中心」,更有價值1億6千萬的精密設備供教學 研究,包括穿透式電子顯微鏡、掃描式電子顯微鏡、原 子力顯微鏡等,這些儀器全數開放學生學習使用,並輔 導考照;因使用頻繁,每年光維修費就高達百萬元以 上。

高職背景、明志材料工程系學士及碩士、台大材料 所博士,現任華碩電腦高級工程師的校友郭宗諺表示, 工讀實習制度能提前領略產業資訊、職場溝通,不論是 視野和態度都變得更成熟。當年有幸在明志材料系學習 並考取很多精密儀器操作執照,為日後打下雄厚實務基 礎,無論升學、就業都是大大加分。

紮實專業力與英語力,打造搶手人才

碩士班時,郭宗諺曾三次獲得學校及科技部補助出 國參加國際會議。「在青島、釜山、哈爾濱發表研究成 果、聽取專家學者報告、交流討論,拓展國際視野,也 讓我深刻體會英文的重要。」事實上,系上積極輔導大 學部及碩士班學生通過英文多益450及550分,每年暑假 聘請專業師資免費開設多益課程;未達標者,再予以補 救教學,積極提升英文實力。此外,系上還與美國辛辛 那提大學簽訂雙聯學位,碩士生一年在明志、一年在辛 辛那提,畢業後同時獲得兩校碩士證書。

陳勝吉表示,台灣綠能、生醫、光電及半導體產業 的發展前景,材料工程都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;明 志材料工程系(所)以優異的教學環境與設備,透過紮 實的實務教學、實驗與實習課程的充分訓練,自信打造 專業領先的搶手人才。

明志科技大學

學校專區

MENU

(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)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