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術志趣・跨院學習・產學合作・跨界整合

亞洲大學

亞洲大學亞大半導體產研專班負責人許健教授,指導印度學生半導體的元件模擬,培育國際人才。

亞洲大學 國考「師」之輩出!

半導體產研專班,近年來,培育55位國際人才⋯⋯好棒!
5年125位考上社工師、3年培育44位心理師⋯⋯火紅!

亞洲大學研究所學風鼎盛,很多碩士生在學時,即 經常出國參加國際設計競賽、發表論文、海外實 習,畢業後升學、出路都不錯;尤其是部分研究所名額 有限,部分搶手的研究所,競爭激烈,如今年心理系研 究所招生,即出現90人搶20個名額的場面。

亞大研究生升學、出路都不錯

財法系碩士生賴苡任,去年考取北京大學法學院 博士班,仍在攻讀博士中,表現傑出;另視傳系碩士生 劉經瑋不但連續4年、5件作品獲德國紅點獎,也連獲 紐約、倫敦、比利時等國共30件國際大獎,現在已有經 紀人打理接案,一個月完成一張插畫,價碼數萬元到 數十萬元不等,實屬難得。

外文系碩士生林怡婷,暑假到美國柏克萊大學參 加SSCI 級2017電腦輔助語言學習國際研討會,並發表 論文;時尚系博士生蕭沛宸先後發表16篇論文,其中, 有7篇論文參加國內纖維紡織科技研討會、紡織工程學 會紡織年會、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分別獲獎。

半導體產研專班 培育國際人才

「亞大半導體產研專班是特殊研究中心,可以快 速有效地訓練半導體元件設計研究人才!」該中心負 責人許健教授說,該中心成立8年來,一直招收印度、 印尼等國國際學生,陸續培養55位國際科技人才,有 人現仍留在台灣科技大廠打拚,還有2010年畢業、印 尼籍的胡托姆已取得德國布朗史威格科技大學博士學 位,留校任教。

目前來自印尼Adhi、印度女學生Monika、Pooj等3 人,到亞大就讀僅半年,認真研讀元件物理及模擬技 術,發現可以較精準的模擬出矽生產的數據,已完成 「如何能精準的模擬元件」相關論文,另來自北京大 學3位研究生也到半導體研專班研習,將一年來研究的 成果撰寫成論文,他們共投了6篇論文,全部被電子元 件及固態電路EDSSC國際會議接受,10月將在此項國 際會議中發表,許健教授也被邀請擔任主講人。

臨床、諮商心理師 取得證照率高

亞大心理系研究所最「夯」,以106學年度心理系 研究所招生為例,吸引成大、台科大、高雄醫大、台中 教育大學畢業生報考,165人透過推甄、考試管道,爭 取41個名額,競爭激烈;尤其去年臨床心理師高考放 榜,6位心理系應屆畢業碩士生全部錄取,成為臨床心 理師,月薪45K起跳;據統計,心理系研究所臨床心理 組有14人畢業,有10人取得臨床心理師證照有,另歷屆 諮商心理組有39人畢業,有28人取得諮商心理師證照。

亞大社工系5年來,也有125位畢業生取得社工師證 照,去年社工系研究所畢業、取得專技高考社工師的 游芝祺同學說,專業知能、案例操作、實習機制是她在 亞大學習最大收穫;尤其參加社工師證照班研習時, 不但成立讀書會,還有學長姐從旁提攜,讓她在準備 社工師的考試得心應手。

亞洲大學

學校專區

MENU

(以上學校按筆畫順序排列)

gotop